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香港女风水师麦玲玲:困难短暂 熬过就有好日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3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6月22日电 题:香港女风水师麦玲玲:困难短暂,熬过就有好日子

  中新社记者 谭休伊

  “‘九七'前,大家都來问我,要不要移民?真的接近‘九七',反因繁荣少了人问;1998年金融风暴、2000年科网股爆破、2003年SARS……香港社会每次起落,都多了人问我应该怎么做?”人称“香港首席女风水师”的麦玲玲,见证了港人十数年来的落寞与风光,迷途与求变。

  “我多不多名人大客?ok啦!”麦玲玲只是笑笑,不透露她的大客有谁。她刚收到歌星杨千嬅送的礼物,拍了照发到内地最热的微博上。“客人总是‘千奇百趣',我看着微博上他们的回复,常被逗乐。”出名的女风水师在香港并不多见,她在微博上拥有72万粉丝,在内地淘宝网开设专卖店。

  “香港出现月偏食可能令股市动荡、陈振聪怎样转运、刘德华女儿长相旺桃花……”,麦玲玲经常在电视亮相解疑。

  “人生处于低位时,就像漫天黑云围绕,没有人‘叮'一声提醒你,就会像活在世界末日。”2003年,非典肆虐,活力都市骤变“死城”。“那段环境很惨,香港人身心受打击很大……有的客,从前很风光,钱银之事从不求问,却没逃过SARS裁员潮,一个劲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度过艰难。”

  与麦玲玲在中环同一层楼办公的,有不少香港私家妇产名医——“这边这个帮陈奕迅家人接生,那边那个帮甘比接生,”麦玲玲跟记者说。香港生育率早几年一直处于低位,几位名医竟都落得清闲,向麦玲玲“呻”(广东话,抱怨)没生意,一度想转行做儿科。“早几年香港真的少人生(小孩)啊,哇,真是惨过鬼打(广东话,形容惨到极致)!”

  前几年中央政府为助香港度过低潮,及时推出利港政策——自由行及CEPA,香港很快恢复元气。“SARS过后,香港人是要感恩的,要多谢祖国……回归对我们这个行业来说,当然是好事啦!跟广东道名牌店一样,我也是一个‘牌子'了!”麦玲玲说,客户中,内地客占差不多八成。

  “穷看相、富烧香……好的时候,希望守住财富,看风水,如今内地经济步伐快了这么多,当然会多点接触了。”麦玲玲说。

  自由行开放后,麦玲玲与隔壁妇产名医几乎可称“联营”,“现在完全反过来了,人人争医生,争医院。”麦玲玲说,不少内地客户请妇产名医接生、麦玲玲为开刀择日、帮婴儿起名,“一条龙”服务很受内地客人欢迎。

  十年前已北上到内地“闯荡”,麦玲玲自言是离不开内地市场了。谈起与内地客户的接触,她仍觉新鲜。内地客人有人情味,登门喜欢带着家乡特产——“提着一串咸鱼、或茶叶、腐乳饼、野菜,来香港的办公室找我。有的土特产你甚至不知道是什么……香港人只会问关于自己的事,内地客来看,会抛出一大堆问题,帮爸爸妈妈、姨妈姑姑都‘顺便'问了。”香港风水行业自由度没有因为回归而收窄。  “一命二运三风水……”麦玲玲玩转歌影视,与饶舌歌手“农夫”合唱一首《风生水起》,生意也越做越旺。

  回归15年来,麦玲玲说港人有过担心、香港社会有过起落,“现在人们也依然会有各方面担心,但很多人习惯了起落,明白短期困难是必然,熬过了就会有好日子。”(完)

热词:

  • 麦玲玲
  • 风水师
  • 一条龙
  • 死城
  • 接生
  • 农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