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央行意外逆回购650亿元 降准时点或将延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央行意外公告称,当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650亿元7天期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53%。据统计,央行上一次逆回购时间还在春节前,是由于市场资金需求巨大才开闸放水。

  记者注意到,目前资金面尚处于宽松状态,昨日shibor隔日和七天利率虽然有所上涨,但是整体依然比较平缓。而其他期限利率均有所下滑。

  据悉,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520亿元,同时,央票发行依然未恢复,央行也未实施正回购。按此计算,虽然资金面宽松,但是央行依然为资金面“注水”达到1170亿元。  

  降准时点或将延后

  据统计,5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2360亿元,较上个月减少1630亿元。此前,市场一致认为,近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大概率事件。南京银行分析师认为,5月考虑到财政存款的缴存影响,需要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来释放流动性支持。而广发银行分析师吴思捷也在报告中认为,如果有下调准备金政策出台,出现在5月下旬的概率更高一些。

  但是,此次意外逆回购的出现,让不少业内人士感觉到了推后存准下调预期时点的可能性。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央行启动逆回购,彰显其维护市场流动性的意图,但感觉央行此举对放松政策有所保留。在流动性尚充裕的时候,央行重启逆回购释放流动性,而降准的时点则可能被推后到6、7月甚至三季度初。

热词:

  • 央行
  • 回购
  • 资金面
  • 公开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