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湖南羽球中心副主任失踪3年续:已移民国外拿到绿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加黄金赛”一事昨日有了新的进展。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采访时表示,“黄穗代表澳洲参赛我一点儿也不意外,因为这很正常”。据他介绍,之前澳大利亚羽协跟羽球中心有过沟通,“我们也同意了的”。在他看来,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件好事,“说不定还能推动当地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本报记者向群报道

  [李永波说]

  黄穗参赛,“我们同意了的”

  对于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赛,李永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点也不意外”,“这很正常”。

  李永波介绍说,“当时黄穗报名参赛时,澳大利亚羽协确实事先跟我们中心联络过,彼此也有过沟通,我们也同意了的”。他进一步解释说,“国际羽联有规定,只要在一个国家待4个月以上,就能代表该国参加公开赛。因为公开赛是OPEN的嘛,没有限制。不过不能代表这个国家参加洲际比赛,比如各大洲的锦标赛、汤尤杯、苏迪曼杯,或者是世锦赛、奥运会。”

  “黄穗在澳洲打球是好事”

  作为中国体坛的绝对优势项目,乒羽一直“盛产”海外兵团,周蜜、王晨等人甚至让中国羽毛球队吃过苦头。不过李永波表示,近年来,中国队一直致力于协助国际羽联推动羽毛球运动全球化的普及,“海外兵团”这个特定时期的词语也不再变得那么“敏感”。

  具体到黄穗,李永波说,“黄穗都好几年不练了,她现在打球更多是为了自己,为了兴趣,不是要拿什么成绩的。”他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件好事,“黄穗在澳大利亚打球,说不定还能推动当地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肯定打不了伦敦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针对黄穗能否代表澳大利亚出战奥运会时,李永波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不会,因为她目前还不能打洲际比赛。”要出战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球员必须是国际羽联目前注册的队员,而且要有相当的积分才能获得参赛资格。黄穗退役后,差不多已经4年多没打国际比赛了,她的积分肯定不够打奥运会的要求。

  经历

  据说黄穗已经拿到澳洲绿卡

  黄穗是在2007年4月向国家队提出退役申请的。当时,黄穗和高崚组成的女双组合长期稳居世界第一,成绩出众,早早被中国羽毛球队列为北京奥运会夺金的“重中之重”。在李永波以及高崚等队友的劝说下,黄穗又重新拿起球拍。为了让黄穗有一个安心备战的大环境,省体育局当时就任命她为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但2007年底,黄穗的父亲突然去世,黄穗便执意退役。

  昨晚,黄穗的一位朋友透露:黄穗2008年底结婚后,第二年就与丈夫投资移民去了澳大利亚。这三年,黄穗不仅生下一儿一女,还在今年春节后拿到了澳洲绿卡。只不过这些事情,黄穗从来也不跟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说,这才导致登报找人的事情发生。

  疑问

  黄穗已被免职?

  就在外界纷纷质疑黄穗“湖南省体育局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时,《羽毛球》杂志执行主编王渝燕昨日以业内人士身份在微博上爆料称:“据我了解到的情况,黄穗早已被湖南乒羽中心免去副主任一职。”王渝燕爆料说:“在今年登报要求黄穗限时与中心取得联系未果后,湖南乒羽中心也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将黄穗划为自动离职。”如果黄穗仍旧是湖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那么她应该先完结与乒羽中心的相关人事关系,才能代表其他国家参赛;如果黄穗已经自动离职,那么事情就变得简单了许多。不过,截至记者发稿,省乒羽中心并未对此说法给出回复。

  黄穗不是公务员?

  由于之前黄穗一直担任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她的失踪也一度被外界理解为“公务员失踪”。不过,一位省体育局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体育局下属的各中心属于事业编制,黄穗如果还是运动员的话,她肯定不能算是公务员。在谈到黄穗目前的状况时,一位省体育局领导透露:还是要等羽毛球中心把事情报上来后才会进行处理。此前,羽毛球中心主任唐辉曾向记者表示:将会积极与国家队和中国羽毛球协会取得联系,同时积极联系黄穗,在确认事情的真相后,立即汇报。

热词:

  • 黄穗
  • 李永波表示
  • 打球
  • 乒羽中心
  • 球员
  • 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