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粤赣高速昨现大塞车 全省高速今迎返程最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琦玉)“河源灯塔前三公里半个小时才走几十米。”“灯塔附近,往广州方向,三车追尾事故。”……昨日,“粤赣高速公路河源灯塔段大塞”成为网络热词。据省交管局预测,今日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车流的最高峰。

  昨日,全省各大主干高速公路车流激增,大量返程车辆导致京珠北、深汕、沈海等高速公路频现“肠梗塞”,而交通事故更导致堵塞“黑点”路段堵势加重,像深汕高速公路的鲘门段、粤赣高速的河源段和京珠北的云岩路段,“堵情”顽固。而昨日,大雾天气则持续“扰”路,尤其是京珠北、沈海高速大雾锁道——昨日上午不少车主反映京珠北部分路段能见度仅在100米左右。

  不过,昨日“行路”最艰难的要数粤赣高速。中午过后,粤赣高速开始出现局部严重堵塞,尤其是河源灯塔路段。

  15时02分“深圳交通广播”的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粤赣高速往深圳方向在横市附近塞车约十公里,据说是很多车要排队进横市服务区,排队进去要四五十分钟,建议后面的车在汤村提前下高速绕过这一段。”

  15时39分,网名为“唇小晓”的网友发微博称:“(粤赣高速)灯塔附近,往广州方向。三车追尾事故,前方还有更大事故。”另一名网友则吐“苦水”:“粤赣高速往南,河源灯塔前三公里半个小时才走几十米。”

  直到17时46分,网友车主“dennytse”仍在广清前的非高速路段龟速爬行:“阳山白须公隧道区段由于隧道内小四轮故障,清新区段由于追尾各塞了一小时。”10分钟后,网友“悠悠假期”直播“开阳高速开阳服务区一百米处,有车翻车。一路大塞车。”

  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南粤”在昨日14时13分发出实时提醒:“龙河高速往河源方向因车流量较大,热水互通路段(梅河高速与粤赣高速汇合处,往深圳方向)缓慢通行,为缓解车流,请过往车辆从灯塔收费站驶出,沿国道行驶,适时再上高速公路。”

  “深圳交通广播”的官方微博也在14时59分再发路线建议:“粤赣高速建议从灯塔下,走205国道,在石坝或麻陂再上高速,如果想再顺利点,就绕开泰美服务区,这样可绕开梅河和惠河交汇点的拥堵点,及往广州方向的车辆分流,基本可以顺利回深。”有网友反馈:“从粤赣高速石坝下,205国道也不错,时速70左右。”

  据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入穗的几大收费站车流均有大幅增加,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谭卫东介绍,过境车流最密集的太和收费站昨日车流比前一天增加了20%,但是由于62个收费点全部开放,并未出现排队车流超过50米的情况。“下午大雾基本散去,交通秩序较良好。”谭卫东说道。

  ■交警提醒

  可经宜凤高速绕过京珠北高寒路段

  目前,京珠北阴雨绵绵,云岩至梅花段有大雾,能见度仅有50米左右。交警预计京珠北夜间车流将比白天多一倍,加上云岩路段有雾,大货车和小车混杂在一起,导致小车视线不佳,令路面碰刮、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高发。京珠北高速不堪重负屡屡出现短时间“断行”,交警呼吁广大司机朋友夜间尽量绕开京珠北高寒路段出行。

  京珠北交警将实施分流管制措施,南下的司机旅客要密切留意路面电子信息板及相关媒体发布的路况信息提示,及时调整出行路线。

  如遇京珠北拥堵分流时,可直接从京珠高速宜章出口上宜凤高速,一路向西南直通广东连州,所经地段多是低矮山岭,地势平坦,弯少坡小,避开了粤北的常年雾区、高山冰冻和崇山峻岭。

  天气寒冷 公路客流少于往年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丁)每年正月初六,都是节后返城高峰,但记者昨日从广州多个客运站了解到,今年广州地区返城公路客流与往年同比却多有下降,省站、市站、天河客运站等大客运站均表示客流量同比普遍下降13%-15%。据客运站估计,天气寒冷是导致客流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昨日省站估计只有7万客流量,比往年少1万左右。省站工作人员说,截至昨日傍晚6时,该站14条珠三角客运班线昨日共发600班车。广州市客运站同期客流也比去年减少15%,截至傍晚6时昨日共发送旅客6万余人。天河客运站昨日客流量约3.2万人次,预计发送1766个班次旅客,客流量与去年同比下降15%。

热词:

  • 返程
  • 路段
  • 大货车
  • 高速公路
  • 大塞车
  • 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