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港财经官员指全球资金短缺 欧元区可推量化宽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财经香港11月24日电(江家岱)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強24日出席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奖礼时表示,欧债危机有不断蔓延及恶化的情況,环球资金出现短缺,建议欧元区国家推出量化宽松措施,释放流动性。

  意大利国债孳息率升穿7厘警戒线,市场对欧洲短期内解决债务问题的态度渐趋审慎,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陈家強预料有关情況将持续。他认为欧洲国家之前推出的方案太少也太赶,目前全球流动资金稀缺,希望欧元区可调整货币政策,防止银根进一步收紧。

  据悉,香港金融管理局23日推出两项措施以防止新一轮金融海啸侵袭,包括要求外资银行下属的香港分行,逐步落实贷款与资金来源的年期匹配,即分行向母行借入的资金年期,从按周或按月续期延长至1年期资金,以配对银行普遍长达1年(或以上)的贷款;并要求所有银行提高监管储备,由去年底占贷款总额的0.85%,提高至1.4%。

  对此,陈家強接受访问时強调此举意在对香港外资银行的资金配置作出监管,即使外资银行在危机来临时撤资,亦可减低对本地金融系统的冲击。他強调目前香港的银行体系风险可控。(完)

热词:

  • 欧元区
  • 孳息率
  • 资金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