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中国丹霞正式领取“世界自然遗产”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韶关10月31日电 (李凌 高莹)包括贵州赤水、福建泰宁、湖南崀山、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浙江江郎山在内的中国6处丹霞地貌型景区31日正式领到了“世界自然遗产”身份证。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31日在广东韶关联合举行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地授牌仪式。

  当日下午,由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中国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和国际地貌学家协会(IAG)现任主席迈克尔·克罗泽共同为中国丹霞6处世界遗产授牌。

  包括广东丹霞山在内的6处中国丹霞世界遗产地的代表庄严承诺,将遵循《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激发民众对遗产资源的珍惜和热爱、在保护中国丹霞整体良好形象的基础上促进景区旅游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专业保护委员会已于日前正式成立,该委员会将致力于推进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的整体保护和科学利用的组织协调。

  2010年8月2日,中国6处丹霞地貌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中国丹霞”总名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经联合国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通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0项世界遗产、第8项世界自然遗产。

热词:

  • 世界自然遗产
  • 世界遗产地
  • 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