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铁道部今日发债券200亿 财政部减税“护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日,铁道部发布公告称,将于今日发行200亿中国铁路建设债券,这是今年第一期铁建债,发行总规模200亿元,其中7年期品种的发行规模为100亿元,招标利率区间为5.13%~6.13%;余下的为20年期品种,招标利率区间为5.53%~6.53%。

  在此之前,财政部于10日公告称,将对企业持有2011年至2013年发行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据估算,此次利息所得税减免一半,相当于为此次铁道债降低了超过17亿元的融资成本。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了国家相关部门对于铁道部融资的支持,希望以此缓解近期发行难的局面。

  铁道债曾在今年7月底出现历史上首次流标,使得铁路资金情况急剧恶化。据铁道部公布的数据,今年1~8月,铁路投资累计达3577.23亿元,同比下降11.75%。其中8月单月投资金额353.04亿元,同比下降54.29%。作者: 潘彧

责任编辑:朱心蕊

热词:

  • 铁道部
  • 招标利率
  • 减税
  • 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