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港国庆烟花动用六吨火药 火箭与"漂移"齐上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香港9月19日电(记者 贾思玉)耗资港币800万、动用6吨火药、历时23分钟共9幕……10月1日晚9时整,一年一度的香港国庆烟花汇演将在维港上空绽放。主办方在19日的记者会上透露,今年的汇演会利用最新的火箭燃放技术,并将呈现“烟花漂移”和连续52秒不停变色的烟花幕牆等震撼效果。

  统筹汇演的港星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毛伟诚介绍,今年的烟花汇演将出动4艘趸船发射31888枚烟花。汇演主打第1幕“喜迎国庆”、第5幕“爱拼会赢”和第9幕即最后1幕“再创辉煌”。

  他指出,第1幕将利用火箭助笑脸图案的烟花升空,映衬“中国十一“四个字。与传统礼花弹相比,火箭发射烟花定位更准确,方向更灵活;而最后1幕会有连续52秒的密集式烟花齐放,配以《东方红》激昂音乐,形成长1000米、高300米的多彩幕牆。

  他又指,在第8幕中,烟花将在高空从东到西再从西到东逐一绽放,如此循环3次,营造出“漂移”效果。

  今年的国庆烟花汇演由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赞助。国庆当晚,该会还将举行庆祝晚宴,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届时将出席。

  联会主席林树哲表示,为凸显地方特色,汇演配乐特注入闽南歌元素,包括脍炙人口的《爱拼才会赢》。他称,该会将在9月30日下午租用直升机,悬挂有关汇演的大型横幅,在维港上空飘扬,增添节日气氛。

  据悉,今次汇演花费较往年为多,除因镁、钛等制作烟花火药的材料成本增约三成,还因为增添上述等宣传费用。

  “希望凭藉烟花汇演,凝聚全港市民力量,展现中国人同根同心的精神,表达对祖国和香港的良好祝愿。” 林树哲说。(完)

责任编辑:郭思宇

热词:

  • 漂移
  • 烟花汇演
  • 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