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民进党不分区民代提名争议不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51d4d5f767f416a9b326540dc4f9a90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新闻):民进党中执会6月29号公布了下届不分区民代提名名单之后,党内就不断有质疑之声。12号,陈水扁也透过其办公室发新闻稿表示,这份名单绝不是蔡英文所说的“最好的名单”,反而会让外界感觉蔡英文没有胜选的自信,在为自己的人马预留后路。

    陈水扁在文中表示,现在的党主席拥有100%的不分区民代提名权,但“这次的提名几乎清一色的政治人物,确实有些遗憾。”他进一步指出,“派系共治”是民进党的传统,但不分区民代提名不能沦为“派系分赃”。他认为“派系中人佔掉安全名单的一半,这是不合理的现象,也失去改由主席全权处理不分区民代提名的初衷。”

    陈水扁点名说蔡英文的两名发言人萧美琴、郑丽君,都在不分区民代的安全名单之内,不免让外界质疑是蔡英文对2012的胜选没有信心,为自己人预留后路。陈水扁认为,党内菁英就该到艰困选区去冲锋陷阵,蔡英文身边的人更应该身先士卒,空出的安全名额可以让给专业和弱势的民意代表,以提高民进党的社会形象,因此呼吁民进党尽快微调改正。

    对于这份名单的不满,还有反应更激烈的。民进党民代王幸男就紧咬不分区排名第二的柯建铭,说他涉及多起弊案,道德操守有问题,要求他自动退出。12号,王幸男将40份资料送到民进党中执会,呼吁党主席蔡英文慎重处理。民进党组织部已经接收检举材料,将转交廉政委员会视情况处理。

    编辑:苏志刚

责任编辑:刘一

热词:

  • 民进党
  • 不分区民代
  • 提名争议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