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各地热烈庆祝建党九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永远跟党走

  6月28日,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北京青春歌会举行。 

  本报记者 李维娜摄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连日来,各地举办多种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5种少数民族文版出版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的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等5种少数民族文版已由民族出版社组织翻译出版,即日起陆续在各地新华书店发行。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开展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平凡历程,是一部正确总结历史经验的权威性党史著作。该书民族文版的出版发行,对于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和群众正确认识党的历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素质,同心同德建设民族地区将发挥重要作用。

  红色旅游火爆华东烈士陵园

  在党的90岁生日到来之际,坐落在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迎来一批又一批客人。据统计,进入5月后,来这里举行活动的团队和人数比以前增加了七八倍,最多的一天接待了26批客人。人们来这里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了解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占地15万平方米,6万多名革命先烈长眠在这里。45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塔直耸入云,正面毛泽东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塔”7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据介绍,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沂蒙精神新展馆近日将在陵园西侧奠基,届时,人们将在一个崭新的场馆中体验沂蒙精神。

  湖北红安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

  6月28日,湖北省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里彩旗飘扬,人山人海。为庆祝建党90周年,红安县委、县人民政府隆重举行“红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红安·中国第一将军县》、《孙玉清传》、《红安开国将军颂诗词选》首发式,中国第一将军县将军故里行旅行团授旗仪式”等系列活动。

  《红安·中国第一将军县》是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党史天地》杂志为纪念建党90周年出版的增刊。该刊第一次全面、系统地对共和国红安籍开国将军、新一代红安籍将军进行大盘点。

  《人民日报》创刊号亮相红色印刷展

  中国印刷博物馆为庆祝建党90周年而举办的“红色印刷展”今天开展。珍贵的展品有:中国共产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创刊号、其前身《晋察冀日报》以及《晋察冀日报》的前身《抗敌报》,抗战时期解放区印制的16枚纸币,解放战争时期印刷的《共产党宣言》、《六大以前党的历史材料》等重要的党史书籍等。18块展板和205件藏品(均为原件)再现了党与印刷界在内的整个新闻出版事业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

  庆祝建党90周年全国职工书法作品展开幕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国职工书法作品展今天在京开幕,300件全国职工书法作品在此展出。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全国职工书法展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为主题,在参展的300件作品中,特邀书法名家作品100件,获奖职工作品200件,涵盖了不同书体、风格的作品。

  侨界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在沪召开

  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侨联承办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侨界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今日在上海召开。中国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林军,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幼英,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等出席大会。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海外青年委员及上海侨界嘉宾等200多人参加大会。

  当晚,中国侨联和上海市侨联在浦东新区图书馆举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侨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

  国家行政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研讨会

  国家行政学院主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90年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形成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等,探讨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与会者指出,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0年,是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90年,也是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走向成熟、不断发展壮大的90年。

  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思想的历程》首播

  由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黑龙江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思想的历程》今日在京举行首播仪式暨座谈会。《思想的历程》共8集,完整记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我国翻译和传播的历史,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对思想理论武装的高度重视,回顾了我们党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传播事业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热情歌颂了一代又一代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的崇高品格和无私精神。

  中华慈善总会举办“红星闪耀”志愿者行动

  6月28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红星闪耀”志愿者行动,在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启动。志愿者与福利院老人们共同观看红色影片,演唱红歌,阅读红色书籍,重温党的历史、感受党的关怀、歌颂党的恩情。

  “红星闪耀”志愿者行动于6月至8月开展,分别针对老年人和儿童群体开展志愿服务。面向老年群体开展的服务有读书品人生、阳光户外行、数字化乐园、法律百宝箱、养生大课堂等;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的服务有学业辅导、爱心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预计今年将为社会提供超过10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

  全国人大、中央政法五机关离退休干部举办演出

  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和国家安全部共同举办的离退休干部“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6月27日在最高人民法院隆重举行。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全国人大及中央政法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演出。

  甘肃“红色陇原千里行”巡访团赴老区

  6月25日,甘肃省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红色陇原千里行”巡访团来到革命老区庆阳市华池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红色巡访团”以走访省内红色圣地的形式,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此次巡访活动始于5月,已行程3000余公里。

  内蒙古举行群众大合唱

  6月27日,“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内蒙古自治区纪念建党90周年群众大合唱活动在内蒙古体育馆举行,由工人、农牧民、学生、老干部等各界群众组成的16支参演队伍激情放歌。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

  青海各地举办庆祝活动

  26日上午,西宁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等领导与5000多名各界群众共同演唱红歌。海南藏族自治州举行“唱红歌、颂党恩”千人红歌会。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分别举办了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

  (综合本报记者刘成友、袁晞、潘跃、包蹇、张垚、彭国华、白龙、银燕、贺勇、吴勇、陈沸宇报道)

责任编辑:魏铮

热词:

  • 华东烈士陵园
  • 马克思主义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