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台湾外销日本鳗鱼价格创50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343fa6842f54bfab17d993ce78d9aa7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日本是鳗鱼消费大国,而台湾随着鳗鱼养殖技术的提升,近八成以上的鳗鱼都外销到日本。今年受到气候影响,台湾各产地的鳗鱼鱼苗减少,外销日本的需求量却没有缩减,鳗鱼的产地价格已经眼看就将突破千元大关。价格创下50年新高。

  一长串鳗鱼在炭火上烧烤,日本籍师傅控制火侯,耐心的翻面再翻面。这一份炭烧鳗鱼丼,加上茶碗蒸、3样小菜320元,店家强调,鳗鱼长期指定产地来自台湾南部,最近鳗鱼的进价从一斤170元涨到280元,一口气就涨了4成,这家日本料理店忍痛没涨价,自行吸收。

  倒是日本籍师傅透露,不少日本客人上门,就因为爱台湾鳗鱼这一味。

  偏偏今年台湾的鳗鱼产量受到天候的影响,天然鳗苗减少,导致目前仅剩下2千公吨,比起去年4千公吨硬是少了一半,鳗鱼产量变少,外销日本的需求没有缩减。

  以云林口湖地区的鳗鱼产地来说,原本1公斤重的鳗鱼700元,现在涨到920元,估计5月底甚至可能直逼千元大关,打破外销日本50年的新高纪录。

  即使日本遭逢强震,一到夏天,就是日本人以鳗鱼进补的季节,台湾养殖的鳗鱼,不管是口感还是鱼肉厚度,都很对日本人的胃口,就算来自台湾产地的鳗鱼价格涨不停,外销日本的订单还是接不完。

编辑:韩凌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