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为军公教加薪 吴敦义提追加预算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992b6eddee04dde8b5b528a22b554f4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吳敦义昨天到立法机构作追加預算报告,希望立法机构批准追加新台幣185.7亿元的預算,用于军人、公务员、教师的调薪等,并强调增加的预算财源自酬,沒有額外加重负担。

  吳敦義到立法机构作追加預算报告。吳敦義说,軍公教待遇自2005年調增3%以後就未再調整,綜合考量經濟成長趨勢、整體財務狀況、物價指數變動及民間企業薪資水准等因素,認為有適度調增、合理反映軍公教人員待遇的必要。吳敦義希望此次军公教薪俸調涨3%,所需經費今年由台湾当局補助。預計將有125萬名現職與支領月退休金的軍公教人員受惠。

  此外,台湾还计划為全體5歲幼兒免學費,減輕家庭育兒負擔。几项费用相加,台行政当局希望追加185.7億元新台币预算,吳敦義强调,当局將以课税超收部分的收入及事業收入支付这185.7億元的追加预算,不会額外加重政府負擔。

  追加預算受到绿营民代的置疑,台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說,是否追加預算,要由全体民代共同决定。

编辑:张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