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在日一中国女职员涉嫌销售盗版软件 被警方逮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社会和法律对于知识产权、版权和著作权执法非常严格,而一些在日华人由于这方面法律意识薄弱,以盈利为目的,擅自复制和销售有版权的作品,特别是在软件方面,这一问题尤其严重。

  据日本新潟县警方近日宣布,4月7日,新潟县警察本部生活保安科与新潟北警署以滥用网络拍卖、侵犯著作权和版权、复制电脑软件的嫌疑,逮捕了在东京都丰岛区某公司工作的26岁中国籍女职员。4月8日,以涉嫌违反著作权法的罪名,向新潟地方检察厅递交了建议起诉书。

  2010年11月中旬至下旬期间,该中国籍女性不顾微软公司拥有的著作权,多次擅自复制了英文版安装软件,并通过网络拍卖将软件卖给了新潟市某男性等三人,销售所得共计23997日元。买主得到软件后,因对软件版权的合法性不放心,遂携软件前往新潟北警署进行咨询,终使这名中国女性的盗版行为败露。(白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