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台湾奢侈税条例初审过关:抑制高房价 蓝绿普遍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2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台当局准备开征奢侈税,藉此抑制投资客炒作楼市,六号相关草案在台立法机构初审通过,有民意代表还建议不用协商,直接让“奢侈稅”在6月1号实施。

    台湾目前房价过高,一般民众已无力购买住房,成为最大民怨,台当局力推奢侈税,调控房价,抑制投资客炒作楼市,获得蓝绿普遍支持。6号,奢侈税草案在台立法机构财政委员会初审闯关,蓝营民意代表全员到齐,展现立挺气势;绿营民意代表同样态度缓和,不多做刁难,大家目标一致,草案初审顺利通过。

    根据奢侈税草案内容,持有非自用住宅的房屋及其座落基地、空地在2年内移转,将分别按照实价课征未满1年者15%、1到2年者10%的奢侈税。对于高额消费的货物,例如小客车、游艇、直升机、飞机、超轻型载具单价在新台币300万元以上,课以10%的奢侈税。

    “草案”初审通过后,有民意代表提议,不需经过蓝绿协商,直接进入二读程序,因此如果没有人提出将此案交付协商,“奢侈税”条例下周五就有望最后通过,最快6月1日就能上路。

    台湾财政部长李述德表示,如果法案通过,预计将增加一百五十亿新台币的税收,绿营民意代表认为,届时当局应该将课征的税款,向民众公布,并且对于款项用途也必须写入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