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首批中国公民已撤离地震灾区宫城县 将乘机回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

  新华网日本仙台3月15日电(记者刘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5日下午发布公告,呼吁在日本地震重灾区的中国公民有序撤离。当晚,首批经使馆组织撤离灾区宫城县的中国公民从仙台出发赴新潟,随后将乘机回国。

  新华社记者当天在此次撤离行动的集合地点仙台国际饭店门前看到,使馆发布公告后,很快便有数百名中国公民陆续赶至此地。19时许,首辆运送撤离人员的大客车出发,至20时30分,全部5辆客车均已满载出发。但是,由于临时组织的客车数量有限,部分未能当天撤离的人员已被分散安置于当地避难所。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刘敬师对新华社记者说,从16日起,前来参加撤离的人员可能会迅速增加。目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新潟总领事馆等正在努力筹措车辆,增加撤离行动运力。但是,由于日本东北部灾区目前车辆难觅,燃料匮乏,撤离行动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