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日本9.0级大地震:中国驻日使馆紧急部署 保同胞平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日本发生大地震后,在日中国公民的情况牵动着国人的心。在这次受灾比较严重的岩手、宫城和福岛约有3万多名中国公民。针对这一情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从地震发生后就启动了应急机制,并在使馆成立应急指挥部,加紧联系当地中国公民,向他们提供协助。

  当地时间11号14点46分,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9级强烈地震。余震尚未平息,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第一时间召集紧急会议,建立紧急应对机制,设立了多个职能明确、分工合作的小组。动用一切可能渠道收集在日同胞信息。目前,使馆派出的多个小分队已经在茨城县和宫城县展开工作,新澙总领馆和札幌总领馆工作人员也已分别赶到福岛县和岩手县的重灾区。程永华大使说,当务之急是为在日中国同胞提供领事保护,而要做好这一工作首先要了解在日中国同胞的安否信息。

  编辑: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