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王春丽摘亚冬会中国首金 日本金牌累计破百创历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2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阿斯塔纳消息: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启幕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今天迎来第一个比赛日,共诞生14枚金牌。王春丽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比赛中为中国队捍卫了荣誉,摘得中国代表团本届亚冬会的第一枚金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以6枚金牌赢得开门红;收获3金的日本队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个亚冬会金牌和银牌数都超过一百枚的代表团。

  从今天开始,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34名运动员将为5个大项、11个分项共计69枚金牌展开激烈角逐,持续一周的冰雪大战将在哈萨克斯坦的各个赛场呈现亚洲最高水平的争夺。

  中国代表团共派出129名运动员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男女冰球、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54个小项的比赛。由于本届亚冬会设项很“东道主化”,中国保持榜首难度很大,队伍将以练兵为主。

  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中,曾饱受病患困扰的中国队“一姐”王春丽后来居上,超越两位领先的东道主选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取本届赛会首枚金牌。

  在最引人关注的短道速滑男、女1500米比赛中,缺少王濛压阵的中国队不敌老“冤家”韩国队。冬奥会冠军、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小将周洋,在赛程最后阶段外道超越未果,被战术配合默契的韩国女将挤出了三甲,最终名列第四。男子方面,中国选手刘显伟没能撼动韩国“90后”小将卢珍奎、严天颢的领先优势,收获一枚铜牌。

  占据项目设置优势,东道主选手今天在越野滑雪、定向滑雪、自由式滑雪和高山滑雪速降项目上收获6金,成为首日最大赢家,单日奖牌数已然超过上届亚冬会该队总成绩。

  依靠选手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和高山滑雪女子速降比赛中的不俗战绩,韩国队以4金3银1铜暂列金牌榜次席。吉冈和也在跳台滑雪大台男子个人赛上为日本代表团夺取了亚冬会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今日3金3银3铜的成绩使日本队成为首个金牌和银牌总数均达到三位数的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