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铁道部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2011年春运

专题:我国遭遇严寒极端恶劣天气


  1月17日,哈尔滨铁路局工作人员在清理铁路上的冰雪。当日,哈尔滨气温虽开始小幅回升,但早晨的气温也都在-28℃以下,异常寒冷。为保证铁路春运安全,哈尔滨铁路局工作人员在清理铁路上的冰雪。黄金崑 摄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连日来,南方地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雪和冰冻天气。铁道部日前召开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铁路局进一步做好春运安全、运力和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行车安全和线路畅通。

  针对目前南方雨雪冰冻天气,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继续积极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动车组运行线路或区段遇大雪覆盖线路,工务部门要迅速报告,并及时采取降速限速措施;车辆部门要加强动车组库内检查,及时清除车底结冰,防止运行中刮坏设备。各铁路局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情况,加强对线路、道岔、牵引供电等室外设备检查、监控,及时组织除雪除冰,确保运输畅通;注意做好临时搭建的风雨棚顶的积雪清扫,防止因积雪过厚导致垮塌。

  铁道部强调,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各铁路局要认真落实好加开旅客列车的车底调运工作,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及时调整运力。对京广、京沪、京九、京哈、陇海、沪昆等主要干线紧张区段的能力利用,铁道部运输局和相关铁路局要加强日常掌握和分析,并及时采取措施。

  铁道部要求,春运期间各铁路局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调度部门要加强日常调度指挥,车务、机务、车辆、客运等部门要严格落实车站作业时间标准,相邻铁路局要及时通报客车运行信息。客运站包保干部要到岗到位,加强旅客乘降引导。公安部门要加强治安巡查,搞好路地联防联控,严厉打击盗窃旅客财物、危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活动,大力整治站车治安秩序。

  铁道部表示,出现恶劣天气情况,车辆部门要加强车上供水、供暖设备检修,保证旅客在车上有热水喝、有热饭吃、不受冻。要充分发挥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作用,加强信息服务和投诉咨询,及时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