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四川威远八田煤矿29名矿工全部获救 事故原因可能是废井积水渗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2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四川威远八田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21号上午11时40分左右,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八田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9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和四川省安监局迅速启动煤矿事故应急预案。经过25个小时的紧张救援,22号中午,29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声音来源:记者 陈彧漆:现在是22号12点25分,第一位矿工升井。他是在大家的搀扶下,自己走出来的,眼镜被蒙上了一层眼罩,来保护自己的眼睛。

  记者:身体还好吗?好好好。

  这是第二位升井的矿工,看他们的状态比较平稳,生命体征也是比较平稳的。

  今天参加救援的医护人员告诉我们,他们现在是一对一的方式,一名医生加四名护士要紧跟一位矿工,一直护送到医院,一直陪伴着他的诊疗和治疗阶段。

  (字幕:被困人员中,三名矿长选择最后升井。)

  现在在画面看到的矿长就是在透水事故发生后,马上来到井下主动施救的一名矿长。现在为止,所有矿工都被营救出来。

  (字幕:22日13点18分,29名被困人员全部升井获救。)

  四川省副省长 李成元:太激动了,全都救出来了,就盼着这一时刻,跟你们一样啊。

  国家煤监局副局长 付建华:一个是设备的组织,一个是安装,一个是整个调度协调,才能使我们这次透水事故,在24小时之内能够达到完全救援成功。

  目前,获救的29人正在威远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八田煤矿建于2005年,属5万吨改6万吨矿井。煤矿证照齐全,现为整改阶段,停产未恢复技改。据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矿井作业人员在对老矿井的11、12号矿洞进行钻探时,不慎将其钻透引发的透水事故,大量渗水沿斜坡状的矿井倾泻而下,在新矿井内迅速上涨,在地下170米左右形成3.5米左右的淹没区,将部分工人困在井下。(责任编辑: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