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聚焦亚运会:亚运圣火4日在广东佛山市传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广州亚运会倒计时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亚运圣火今天在广东佛山市传递。作为广州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佛山也是此次火炬传递进入广州前的最后一站,8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火炬手棒棒相接、手手相传,在佛山传递广州亚运会的理念和精神。

    在佛山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有80名,火炬手名单覆盖了科技、教育、机关、企业、工青妇、农民工、文化、体育等各方面。全国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佛山引进的第一个博士后、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垚浩,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裁判宣誓代表黄力平,前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著名歌手沙宝亮,北京残奥会“双料亚军”林福荣,著名石湾陶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泽棉,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大火炬手百岁老人邝永绍等都在其中。

    亚运火炬传递佛山站路线全长约8公里,火炬手们沿着岭南大道一路直下,经裕和路、华康道、最后进入世纪莲体育中心,在世纪莲体育中心东广场进行收火仪式。   

    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是此次火炬传递的终点,也是亚运会佛山赛区的另一个主场馆,它由体育场、游泳跳水馆、室外训练场和能源中心组成,体育场从高空望下去,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11月19日至21日,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在这里举行,并将产生3枚金牌。   

    圣火传递活动明天将在广州举行。昨天,亚运会组委会公布了亚运火炬在广州的传递路线及活动安排。火炬将在广州12个区、县级市进行传递。

    (编辑:安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