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三峡水库蓄水至175米 诱发地震发生重大变化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4日发布消息称,在今年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过程中,库区2400余处涉水滑坡体运行稳定,目前尚未收到险情报告;地震监测情况也好于往年。三峡集团公司预测,三峡水库蓄水至175米后,2011年度库区水库诱发地震活动发生重大变化可能性不太大。

  三峡集团公司自1998年起设立长江三峡工程诱发地震监测系统,重点监测大坝至巴东范围内库区地震情况,研究三峡工程水库蓄水后发生诱发地震的可能性和危险性,并预测其最大震级和判定可能发震地点。

  系统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试验性蓄水以来,最大水库地震为今年10月3日巴东县东瀼口M2.3级地震,地震强度、地震频次低于2008年、2009年试验性蓄水同期地震活动水平;蓄水初期没有出现135米及156米蓄水时的微震、极微震频发的现象。

  据国土资源部门统计,前年试验性蓄水期间,库区干流共出现了2.3km的坍塌险情,好于预测情况。去年蓄水期间,三峡库区共发现6起变形险情,未对航运产生影响,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