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台风“凡亚比”重创台湾南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台风“凡亚比”已经离开台湾,但“凡亚比”带来的强降雨却重创台湾,特别是造成南部地区大淹水,交通中断、民众受困。全台工业和农业损失统计总额超过50亿元新台币。

    台风凡亚比穿台而过,高雄县市及屏东地区降下罕见暴雨,其中高雄冈山一天的降雨量就达872毫米,创下20年的最高纪录。处低洼的冈山晋德赡养院被台风带来的大水围困,31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家半个身子泡在水中。幸好消防队员及时现身展开救援。

    持续的暴雨让台东地区多处溪水暴涨;在洪水的冲刷下,“南回铁路”路基有2处被淘空200多米。铁路局负责人预估,风雨过后必须20个工作天才能恢复通车。

    台风带来的暴雨造成屏东县13个乡镇市淹水,沿海的佳冬地区,积水现在还没消退,灾情最严重的焰温村,淹水超过半层楼,陆上交通中断,全村靠着一艘竹筏运送物资,供应居民温饱。

    在屏东崁顶乡,因为当地的防洪网设计不良,导致当地居民深受淹水之苦,附近的养鸡农户,去年台风时就有2万只的鸡被淹死,今年再度损失了2万多只,鸡场老板苦不堪言。

    根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的最新统计,台风“凡亚比”给台湾南部地区造成灾害,农林渔牧灾情惨重,总计损失超过25亿新台币。高雄县工业区也受重创,损失达30到35亿新台币。此外,全台现在共有438所学校受灾停课,累积损失高达2亿5千万以上,目前还有20所学校无法上课。台湾军方已派遣近九千多兵力,在南部灾区协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