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香港6家银行出卖客户资料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继香港“八达通”公司转售200万客戶个人资料图利被揭发后,香港金融管理局昨也天透露,香港有6家銀行出卖客戶资料給第三者,涉及60万名客戶。

  事件被揭露,是源于金管局主动对香港25家銀行所作的問卷調查。結果发現,有6家銀行在过去5年曾將超过60万客戶的個人資料交給4至5家保險公司用於促銷推廣,包括客戶姓名、电话、地址及身分证号码等,但不涉及个人财务狀況,其中1家銀行还將客戶资料转移給发包的服務承办商。在这6家银行中有5家通过出售客戶資料收取金钱。

  香港金管局表示,受制於銀行业条例《公事保密》規定,金管局不能透露出卖客戶资料的銀行名称。金管局昨天向銀行业发函,要求銀行检查在保障客戶資料方面,是否符合香港个人资料私人专员公署最新的要求,銀行須在9月底前作出相关的修订。香港汇丰、恆生、中銀香港、渣打及星展等多家銀行在答询媒体查证时,都表示沒有售卖客戶资料給第三方机构作商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