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地方联播 >

上海发红色高温警报 日最高温创史上次高纪录[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上海发出红色高温警报:日最高温创史上次高纪录 日最低温创百年最高纪录

  8月12日,游客在上海世博园高架步道下躲避酷热,降温喷雾设施让步道下雾气濛濛。8月12日,世博园区世博气象站最高气温达到了39.6摄氏度,世博园气象台再发高温橙色预警,并提醒游客做好防暑降温。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新华网上海8月13日电(记者李荣)连树上耐热的知了也被"烤"倒在了马路上。13日成为上海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气象台发出的高温警报"升"向了最高等级的红色信号,日最高温达到40摄氏度,创出史上的次高纪录,而当天的最低温更是创出了百年最高纪录。气象台说,当天40摄氏度的最高温前后持续了14分钟,而历史上这样的极端高温即使出现,也不过几分钟而已。

  上海新一轮的持续高温酷暑,"烧"得有点出乎人们的预料。13日一大早,就让人感到热不可耐,稍微走动一下,汗水就不知不觉往下淌。到了烈日当头的时候,更是奇热难当。有人观察得仔细,连树上耐热的知了,也尽量"保存体力",不再费劲地狂叫了,有的甚至被"烤"倒在了马路上。傍晚时分,有市民牵着狗出来遛街,狗一路上把舌头伸得老长。上海中心气象台13日13时20分将早晨所发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最高等级的红色信号,这也是今年上海首度拉响的高温红色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