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地方联播 >

广西防城港:50多名被洪水围困游客成功获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8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我国多省市遭遇暴雨袭击

  新华网南宁8月8日电(李卫洲、周佳)7日下午,广西防城港市突降暴雨,陡涨的洪水造成正在防城区那梭镇冲皇沟景区旅游的50多名游客被困景区。经防城港市消防支队官兵奋力救援,被困游客于当日20时许全部被安全转移。

  7日下午,防城港突降暴雨,位于十万大山山脚下的防城区那梭镇冲皇沟景处河面突然陡涨,淹没了景区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道路,加上洪水湍急,水位上升,造成前来旅游的50多名游客、10多辆车辆被困景区内。

  17时许,防城港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官兵冒雨赶赴60公里外的事发现场实施营救。到达事发现场时,官兵们发现原来只有几米宽的小溪已经变成近50米宽的大河,据询问知情人得知景区内有50多人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命令官兵带上保险绳、救生衣等救生器材,率领水性较好的官兵蹚着洪水沿着河中道路摸索过河,其他消防队员与当地群众负责在陆地上牵引保险绳,确保施救人员安全。救援官兵们蹚过洪水到达景区后,立即与河对面官兵拉起安全绳。为防止游客在过河中发生意外,确保游客们的安全,所有的参战官兵们站在水中用安全挂钩连接安全绳筑起了第二道生命防线。

  20时30分,经过消防官兵们2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50多名被困游客全部被安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