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地方联播 >

组图:独特地貌“中国丹霞”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资料图片:7月30日清晨,登山爱好者在湖南崀山“八角寨”丹霞地貌风景区拍照。新华社记者赵众志摄

  新华网广州8月2日电(记者 车晓蕙 肖思思)由中国地质学家起名、“像红色霞光一样美妙的地貌”——“中国丹霞”在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广东丹霞山等6大中国独特的丹霞地貌以捆绑申报的方式,共同成为中国第八项世界自然遗产。

  正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出席世界遗产大会的中国丹霞申遗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教授彭华2日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当主席的锤子敲响,宣布‘中国丹霞’通过的时候,代表团的许多人都哭了。真是说不出的兴奋和成功的喜悦!”

  目前,中国的世界遗产地数量已增加到40个,其中自然遗产8项,此次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6大丹霞地貌包括中国6个省的6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广东丹霞山、湖南崀山、福建泰宁、贵州赤水、江西龙虎山、浙江江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