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受强烈西南气流影响 台湾南部降大雨积水严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南部地区27日凌晨起大雨下不停,低洼地区积水严重,其中新营与柳营至昨天下午3点半降雨量达453.5毫米,雨势惊人,台湾军方已分别动员官兵、水陆两栖车待命。

  台南县从27日零时起降下的豪雨,到下午3点半为止,累积雨量平地比山区还大。如南化、白河都只有150毫米上下,反而平地雨量惊人,如新营副产加工厂测得全台最高雨量,北门乡288毫米居次,其它如下营与盐水都在200毫米左右。

  低漥的麻豆镇港尾里客子寮因淹水及膝,由台湾军方与社会处派员围警戒线,疏散15位民众安置。另外麻豆镇埤头里有两名民众受困经警消派遣橡皮艇疏困。

  台南市昨晨豪大雨持续降了100多毫米,安南区海尾朝天宫、立德大学、和顺工业区等十多处,路面一度积水20到30公分,不少民宅都进水。

  嘉义县昨晨4、5点开始,嘉一七二线义布桥周围十多户人家开始进水,最深将近25公分,不少住户家具都泡在水里损失惨重。东石栗子仑、布袋中午过后也传出水淹膝盖灾情。下午5点多,台军某军团已派出40名官兵和7辆装甲车进驻配天宫待命。

  屏东县沿海乡镇包括林边、佳冬,部分道路也出现积水情况,主要是台十七线羌园段积水高达二、三十公分,还好豪雨时下时停,两乡共启动超过20台抽水机,才没让灾情持续扩大。台军机步某旅也出动180名兵力进驻佳冬、林边、三地门、雾台等地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