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温家宝在安徽考察:毫不松懈地做好淮河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安徽检查指导淮河防汛抗洪工作。这是温家宝在王家坝镇和谐村郎楼庄台70多岁的王文生家聊家常。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安徽检查指导淮河防汛抗洪工作。这是在淮河大堤旁的防汛石料储备点,温家宝慰问在抗洪第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和民兵预备役官兵。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毫不松懈地做好淮河防汛工作

  ——温家宝总理在安徽检查指导淮河防汛抗洪工作纪实

    新华网合肥7月25日电(记者 赵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安徽检查指导淮河防汛抗洪工作时指出,当前,淮河流域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沿淮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的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工作的全面胜利。

    7月份以来,淮河上游先后出现3次大范围强降雨,淮河干流及部分支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一些地区发生严重内涝。温家宝十分关心淮河的汛情,在武汉考察了长江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后,他于24日一大早飞赴安徽阜阳。上午10时许来到王家坝闸。

    王家坝闸建于1953年,位于淮河中上游分界处,是淮河干流濛洼蓄洪区的控制进闸。一旦淮河超过保证水位,打开王家坝闸门将洪水放入濛洼蓄洪区,就可减轻中游防洪压力,这种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作用,使王家坝闸有千里淮河“第一闸”之称。王家坝水位也被看作淮河防汛的晴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