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轻度台风“康森”生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2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康森”今天(12号)在西太平洋上形成。台湾气象部门预计,康森影响台湾的几率很大。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目前在菲律宾以东洋面活动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上午发展为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今天早上,“康森”中心位于马尼拉以东大约10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加强为强热带风暴。至于是否会影响台湾,将在14号见分晓。

  任立渝:「今天早上8點的(康森)颱風,未來會穿過呂宋島,往這個方向(汕頭、香港間)移動,在這裡會有一點點改變,15、16日要注意它的動向變化。」 (康森颱風)目前向西北西,北角21公里的速度,在經過呂宋島的時候,強度會減弱、速度會放慢,但出海後,強度又增強了,速度倒不會很快,15、16這2天,就是關鍵時間,如果比較偏北,就會往北邊走,對台灣影響稍大一點,目前來看,應該是走香港和汕頭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