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台南县95%草虾因天气多变死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2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海峡两岸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海峡两岸):今年夏天多变的天气也让盛产草虾的台湾台南县50公顷草虾池全都遭殃,2个月前投入草虾池的虾苗目前已经有95%死亡,损失超过5百万新台北,让虾农们叫苦连天,至今还想不出对策。

  又红又肥的川烫草虾,是很多消费者的最爱,不过最近消费者要想吃到大尾又新鲜的台湾草虾,恐怕有点难。

  看着自己苦心经营的养殖池,虾农相当心痛,想不到2个月前才放下去的10万尾活虾苗,只剩不到5千只还活着,死亡率高达95%,而且不只有他,全台南县50公顷的草虾专业池,全都出现同样状况,到底是什么原因?

  天气变化温度差很大时候,会产生钟型虫,造成这些虾子食欲不振,草虾损失差不多4、5百万。

  台湾养殖协会常务理事王昌澔说,近1个月来,台湾的天气多变,时而下大雨、时而出大太阳,温差过大,导致草虾专业池水质改变,病毒滋生,被感染的草虾食欲不振,最后没办法脱壳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