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大陆扩大与台湾南部交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第二届海峡论坛20号举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备受关注,港台媒体解读为大陆有意继续扩大与台湾南部的交流,是向民进党伸出善意的橄榄枝,就看绿营如何回应。

  贾庆林说,“人之相知,贵相知心”。

  王毅说,加强交流是两岸人心所向。

  对于这样的表述,媒体记者非常敏感。台湾中央社当天发出报道,标题就是《大陆向台湾南部伸出交流的手》,文章说,大陆近年来愿意与绿营人士接触,强调对台湾南部农业县民众释放利多,也因此包括高雄市长陈菊、云林县长苏治芬及正在大陆访问的台南县长苏焕治等绿营县市长,都能顺利成行。

  香港中评社则发表评论《大陆伸出橄榄枝 等待绿营回应》,评论注意到,参加论坛的上万名台湾人士基层民众约佔80%,来自中南部的乡亲就佔了6成,在民意代表当中,包括黄义交、廖婉汝、王进士和侯彩凤等人,也都来自中南部地区,这表明大陆特别重视台湾中南部的声音。

  而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就提出,希望今后两会领导人商谈,能够选择在高雄举行。

  大陆释放善意,两岸民众乐观其成,下一步,就看民进党如何回应,是否能够顺应历史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