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惊艳台湾创意 LV.爱玛仕提合作意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9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台湾创意有机会进军国际时尚圈,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的自创品牌「易」,刚刚参加了米兰国际家具展,并以一组「世界杯」的工艺杯组,吸引LV和爱玛仕的设计团队,主动提出合作意愿。

  看起来材质各异的杯套,创意MADE IN TAIWAN,知名国际精品LV和爱玛仕的设计团队,看到它们的第一眼,就决定要合作。

  世界杯设计师刘一德:「我们世界杯其实,它主要的概念是来自于说,台湾的设计师跟工艺师,要怎麽来跟世界做对话跟接轨,那有很多设计师是挑了一些,比较单纯的创作题目,我那时候挑的就是很一般的杯子,来跟其他人做沟通,因为杯子其实全世界大家都在用。」

  台湾的自创品牌,使用在地环保素材,创作时尚家饰,各杯子的材质和工法大不同,每个都有名字,这一个是丝云,全都由细银勾勒成杯型,精緻高雅,这个是天目,由纯白的麻绳靠着纯手工编织而成,轻巧却扎实,还有这个竹浪,顾名思义,由竹子交织的编法,就像浪潮一波波,柔中带刚。

  这组"世界杯"目前非卖品,台湾首度受邀进军米兰家具展,继日本之后第二个亚洲国家,更让LV大大惊艳,希望跟台湾设计师合作,把这种编织技巧,用在时尚商品上。

  世界杯设计师刘一德:「其实HERMES跟LV他们都一样,是在讲一个历史,他用很老的工艺,对皮的尊重对银器的尊重,对金属的尊重,然后去做很多很多,你现在可以用的商品,那其实这个(编织)也是一样的意思。」

  催生的设计师,是36岁的刘一德,他曾因为创作,槓上知名连锁咖啡店星巴克,现在更把MIT的创意推进时尚圈,惊豔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