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燃情》剧组被抢劫 遭劫匪枪上膛顶头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说抢劫,怕抢劫,抢劫还真的来了。记者抵达南非第一天,在足球城球场边上偶遇国内《燃情世界杯》电影剧组,著名体育评论人李承鹏还在电影中客串了一个角色,当时在足球城旁边,电影剧组正在拍摄被抢劫的镜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一天之后,这一幕变成了真的。昨日,电影剧组在约翰内斯堡“城中城”索维托拍摄时遭遇多名歹徒的持枪抢劫,翻译惊险逃脱,录音助理损失财物,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在报案后,当地警方已经抓获劫匪1名,另有四名劫匪在逃。

  枪上膛 顶着头

  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当地昨天下午4时多,剧组到索维托黑人区拍摄外景。“第一场戏还没有拍完,就出事了。”剧组人员说,当时一伙黑人冲出来奔向剧组的一辆工作车,一个黑人掏出枪伸进车窗,顶住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剧组外联翻译的头;同时另外两个黑人掏出枪顶住站在车外的录音助理的肚子和大腿。

  翻译被顶住头后,被搜摸了一通上身,劫匪一无所获。持枪手臂从车窗里撤了出来。此时翻译快速打开车门跳下车,劫匪立刻追赶。翻译翻过了附近一座矮墙继续逃跑,劫匪紧追不舍,二人竟然在奔入一排排铁皮屋子之后消失,只看到地上留有劫匪掉在地上的枪套。

  录音助理大虎则没有翻译这样胆大,当然,他也不可能象翻译一样推门而逃,因为他同时被两把枪顶住肚子和大腿,两名劫匪从他身上搜走了一个手机、一部相机和一把当地的钱,最后拽下大虎身后背的录音设备。搜刮干净后,迅速窜上旁边停的一辆白色小车,车上等候的两人迅速驾车带着他们逃离。“当时我们都吓傻了,事情发生得太快,不知道该怎么办。”这名工作人员事后回忆。

  忙报案 匪落网

  抢劫发生后,剧组立刻停止拍摄,来到最近的一个警察局报案。当地警察随后带着剧组三位男性工作人员重返现场,寻找失踪的剧组外联翻译。为剧组开工作车的黑人司机在劫匪逃离现场时记下了劫匪的车牌号,所以很快警察在索维托找到了车主家中,车主正是其中一名驾车劫匪。“连车牌都是真的,他们胆子也太大了。”剧组人员都有些感叹。驾车劫匪被警察带到警局,“但一直到我们录完口供离开警局,该劫匪也没有招供其他几名劫匪的下落,剧组被抢物品——手机、相机、钱、录音设备也没有找到。”

  幸运的是,失踪的翻译在一位当地居民家中被找到,原来他在逃跑后被当地一个好心居民一把拽至家中,躲藏了起来,躲过了劫匪的追赶。抢劫发生前,李承鹏已经离开南非回国?而剧组还将继续完成在南非的拍摄。“我们再在危险地区拍摄的时候,会请警察来保护我们。世界杯期间,当地警力还是挺强的。”尽管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但摄制组人坚持要把电影拍摄完成。

责编:滕雪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