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不限行 紧急情况可拨122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专题:2010年高考

  高考两天,接送考生的车辆将不受尾号限行的限制。昨天,交管部门公布了高考交通保障方案。

  6月7日、8日,接送考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遇交警检查时,可出示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原因。交警将不做纠正处罚,查验后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车辆一旦被电子眼拍摄,事后车主可持高考考生准考证(含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情况,也将被免于处罚。

  另外,交管部门为试卷运送车辆制作发放了60张“高考通行证”,并规定持证车辆当日不受“五日制”限行措施限制;考试期间,准许通行单禁行线和禁左路口;交警对其轻微违法行为不作现场停车纠正。

  考试期间,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远端设置定点巡逻警车,对不熟悉考点路线的考生及家长给予指引帮助。一旦考生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2”,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及时帮助考生赶至考点。交管部门已协调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为接送考生的家长最大限度地提供方便。

  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各交通支大队在考点周边路口和路段会设置“考试期间减速慢行,禁止鸣笛”字样的提示牌。特别是6月8日上午普通高校师资班、高职班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和下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英语听力测试时,交管部门将结合道路实际对临街考点实施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管理措施。

  高考期间,每一处考点都将安排警力全天驻守,实名制上岗,加强学校门前交通管理。巡逻车将在各考点门前巡逻控制,确保周边道路畅通。

  交管部门建议广大家长和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点,以免因停车难、路途堵等问题耽误考试。另外,社会车辆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应主动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记者侯莎莎 通讯员祁琦 杨子)

  3000民警值守考场周边

  高考期间,全市每日考点周边定点值守、巡逻巡视警力将不低于3000人。警方将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将在各考点及周边地段部署足够的值勤、巡逻力量,防止闲杂人员进入考区,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治安问题,严防发生侵害考生人身安全、扰乱考场秩序的案件。

  考试期间全市123个考点,每日每个考点至少配备四至五名民警、一部巡逻车,治安重点管控地区考点加派警力,交通重点管控地区考点加派交警。

  高考期间,刑侦、治安、文保、网安等部门将严厉打击盗窃、传播、出售考卷案件,对泄密案件相关责任人,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严厉打击各类借考试之名进行诈骗、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等违法犯罪活动。

  刑侦部门启动了便衣出探工作机制,部署刑警便衣警力,及时发现、查处考点周边借考试之名的诈骗、扰序等违法犯罪活动。巡特警系统将警力向高考考点周边倾斜,全面加强考点周边路段控制。采取定点看护、重点停靠、穿插巡控等方式,严密监视、及时查处、妥善处置各类“涉考”案(事)件。 (记者侯莎莎)

  各考点备120救护车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卫生局统一部署,北京120急救网络将在全市123个高考考点均安排一辆120救护车进行医疗急救保障工作,提供免费的急救服务。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北京急救中心要求在不影响市民正常用车的前提下,所有职工停止休息,行政机关人员充实一线。同时,北京急救中心安排物资供应车、通讯指挥车、急救摩托车等组成应急分队,随时待命。与考点周边医院建立绿色通道,保证考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通讯员李坚韧)

责编:程冲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