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民党五大“选将”就位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2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专题:海峡两岸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海峡两岸):主持人:欢迎您继续关注《海峡两岸》,5月12日下午,台湾当局行政机构副主管朱立伦辞职了。因为就这在一天,国民党正式提名他去角逐年底的新北市市长。截止到5月12号,国民党年底五都选举的布局已经宣告完成。那么国民党选择朱立伦去参选新北市,是看中了他的哪些优势?朱立伦胜选几率到底大不大?国民党五都选举的布局,到底是如何的?本期节目我们通过卫星连线的方式,邀请台湾的两位嘉宾共同来分析。一位是台湾的时事评论员汪用和女士,一位是台北大学的教授郑又平先生。欢迎二位。

  汪用和:李红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郑又平:李红好,各位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其实,在此之前,要朱立伦去选新北市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国民党方面早已经透露过这一想法,而朱立伦本人面对媒体镜头也没有否认。用和,你觉得为什么国民党会选择朱立伦去参选新北市,国民党是出于那些考虑?

  汪用和:新北市是全台湾最大票仓,我们看看,在五都里头,光光是新北市,人口就是386万人,这样的人口我们来跟大台南,跟大高雄看一看,它比台中市加台中县,台南市加台南县以及高雄市加高雄县都要来得多。所以在政党来说是兵家必争之地,大家都想赢。因此我们知道,其实之前是盛传说,民进党会由苏贞昌去回锅参选,因为苏贞昌是民进党里头的人气王,而且对新北市事务熟悉,因为他曾经做过台北县长,因此政坛都盛传说,民进党就是要由苏贞昌来出马角逐了。因此在这样的传言之下,国民党是一定得派出能够足以与苏贞昌抗衡之人。放眼望去,国民党内人气最高的政治明星,之前就是“马立强”了。不过马英九当然不可能去选,胡志强他也有台中市地盘,他也不愿意转战新北市,只有朱立伦,他本身不像胡志强有一个顺理成章大台中市的选战可以打,所以他向国民党说不的条件是相当薄弱的。因此国民党高层就评估说,现任县长周锡玮因为一些媒体效应导致他的民调一直没有起色之后,就是锁定由朱立伦来转战新北市。

  因为朱立伦年轻,他还不满50岁,而且他的学历非常好,是美国纽约大学这个知名大学博士。他形象也很好,而且在桃园县内政绩是很获好评,被杂志评选为五星级县长。另外一点,朱立伦他很会做人,做人非常周到细心,政坛没有听说他有什么样敌人。所以想来想去,只有朱立伦帮国民党守住新北市打胜战几率最高,因此国民党就找了朱立伦。只是现在苏贞昌跑到台北市,民进党另外一个超级强棒蔡英文也不肯到新北市去选,所以朱立伦现在心中可能更是五味杂陈。一方面现在的战况表示他的选战应该会好打很多,可是另外一方面,也可能会让他心想,早知如此就不用非他不可了。不过无论如何,国民党中常会已经通过了。本来就是箭在弦上,现在更是让他只能够背负着国民党的期望往前冲了。

  主持人:也就是说朱立伦是比较符合国民党心目当中制定的新北市参选人这样一个标准的,从用和的介绍也可以看出,朱立伦在国民党的中生代当中的确是一个比较出众的人。我们对朱立伦的了解就是他曾经担任过桃园县的县长,后来进入了马英九的团队担任了行政机构的副主管。郑教授,朱立伦的从政经历有什么特别之处吗?在台湾民众的心目当中,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给我们详细地介绍一下。

  郑又平:是的,朱立伦是一个典型的学者从政,学而优则仕的一个典范。而且他普遍被人们认为是国民党的下一个马英九。但是如果我们仔细看他的从政之路,看他的从政背景,他的家族背景,其实他跟马英九还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除了他们两个都是温文儒雅之外,朱立伦他出身于一个闽南与外省结合的家族。他的父亲是外省人,他的母亲是闽南人,而且他的父亲是国民党的,他的母亲当年是支持党外的,所以他出自一个多元化的家庭背景,他非常有弹性,而且他也因为这种多元化的背景,让他跟各种朝野不同的政治人物、不同的派系相处的时候,都能有相当的弹性,被人家普遍的能够接受。所以在台湾,一般来讲,绿营的政治人物对于朱立伦通常是口下留情的。朱立伦做事情很有管理学的概念,毕竟是学商的,学会计出身,他对于数字观念特别强,而且他做事情有方法,肯努力,还有很重要,因为他留学海外,所以他有国际观。也难怪他推动的桃园航空城颇受好评。在最近,桃园县还因为他而获得了票选为全球三大智慧创新城市。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