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色情网站与木马的秘密(2010.05.05)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进入[焦点访谈]>>

  

    首播:  CCTV-1      05月05日 19:38

    重播:  CCTV-1      05月06日 06:10

            CCTV-新闻   05月06日 04:42

            CCTV-新闻   05月06日 05:15

  中国网络电视台(焦点访谈):淫秽色情网站不仅直接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毒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还往往与木马病毒的制贩团伙相勾结,传播病毒、窃取信息以牟取暴利。在江苏省常州市破获的"7.27"专案中,就一举打掉了两个淫秽色情网站和一个特大制作、销售、传播木马病毒的团伙。

  木马制销犯罪团伙被查获

  2009年7月份,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在对淫秽色情网站97XXOO和97GAN的侦查取证过程中发现,在观看色情网站的一些视频或图片时,都会被要求下载一个视频播放器。

  那么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视频播放器呢?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这个视频播放器里隐藏了一个木马程序。所谓的木马程序是互联网上的病毒文件。它一般隐藏在下载程序中,在用户下载文件时植入用户的电脑,窃取用户的文件,甚至远程操控用户的电脑。而这个视频播放器里的木马程序是专门针对网络游戏的,目的是窃取游戏玩家的帐号和密码。

  发现这一情况,常州警方决定在打击色情网站的同时,也对传播木马病毒、盗号获利的犯罪团伙展开深入侦查。结果发现,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木马盗号团伙是幕后操纵者。这个团伙主要成员近40人,活动在全国11个省、21个地市,团伙内分"作者"、"总代理"、"一级代理"、"流量"、"洗信工作室"等多个角色,他们与色情网站相互勾结,形成一个完整的木马制销网络,共同实施犯罪。

  这个木马犯罪团伙在97XXOO和97GAN等色情网站上,植入了30多款针对不同游戏的盗号木马程序,利用用户浏览色情网站时感染上的木马程序 ,盗取了大量游戏帐户密码,达到非法获利的目的。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这起木马制售团伙和色情网站共同实施犯罪的案件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相互勾结 获取巨额利润

  木马团伙和色情网站是如何在利益的驱动下,互相勾结,获得非法利益的?

  在这起案件中,木马病毒传播的总代理从木马制作者手中买来木马程序的代理权,然后再高价卖给下一级代理,也就是所谓的"一级代理"。采访中犯罪嫌疑人承认.他三个月能赚差不多五六十万元钱。

  一级代理花高价拿到木马程序后,通过流量商寻找流量比较大的网站合作,来传播木马病毒,而淫秽色情网站是他们的主要目标。在利益的驱动下,两个网络公害一拍即合。木马病毒通过色情网站,传播到浏览者的电脑,浏览者的相关信息会被搜集到一个专门的服务器上,并由专门人员即所谓的"洗信工作室"进行分类处理,对游戏玩家实施网上盗窃,并将盗取的虚拟货币及游戏装备变卖,从中非法获利。最后木马代理或流量商根据色情网站的流量来对其分配非法所得。

  网民虚拟装备被盗取

  木马病毒犯罪团伙与色情网站相互勾结,共同牟取非法利益,从而使木马病毒和淫秽色情信息这两大网络公害得以生存和传播,损害网民的计算机安全和利益。小陈是一个网络游戏玩家。多年来,他在游戏帐户里积攒了相当数量的虚拟金币和装备,并引以为傲。

  去年7月份的一天,小陈上网玩游戏的时候,吃惊地发现他的游戏帐号中的金币和装备都不翼而飞,小陈意识到,一定是他的电脑中了木马程序。去年年底,常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侦办木马团伙和色情网站勾结的案件时,在木马犯罪团伙盗取的信息中,发现了小陈的相关信息,找他了解情况,小陈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次的网上失窃,都是自己浏览了色情网站惹的祸。

  据公安部门介绍,目前木马犯罪团伙与色情网站相互勾结,已经成为一种比较普遍的犯罪现象。公安部门呼吁,广大网民应该健康上网,保护计算机的安全。

  木马犯罪集团和色情网站暗中勾结,共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和木马病毒,这个案件为那些喜欢浏览色情信息的人敲了一记警钟,网络色情屡打不绝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它拥有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犯罪分子恰恰利用这一点,制造了色情与木马捆绑的双重陷阱。而拒绝诱惑,与不健康的网站保持距离,这不仅是为了保护计算机的安全,更是为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