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前推出楼市调控"组合拳" 抑制投机购房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30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聚焦2010年地方两会

    昨天(1月29日),北京市第十三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实施民生工程,促进社会和谐”专场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建委等单位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徐志军表示,由北京多个部门提出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于春节前出台。

    楼市调控政策

    一.要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调整住房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二.要切实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应。

    三.严格二套住房贷款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个人销售住房的税收政策。

    四.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

    五.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严厉打击不按规定开盘、不公开全部房源、不明码标价、不公开对外销售的违法违规行为。

    >>关于楼市

    “组合拳”抑制投机购房

    徐志军透露,根据“国十一条”中提出的每项措施,北京会根据实际情况出台具体规定。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促进二手房交易等。该政策涉及银行、地税等多个部门,目前已经基本制定完毕,将于春节前出台。这些政策将促进房地产供需平衡、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

    徐志军透露,目前正在进行房地产市场行政检查执法行动,近期将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情况,包括囤地等行为。

    北京2010年将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廉租住房4000套,同时加快2万套在建项目的配租工作,实现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廉租家庭应保尽保。政府组织建设收购8000套公共租赁住房。

    目前无跨区选保障房计划

    就最近媒体报道的跨区县选保障房消息,徐志军表示,选房原则是户口在哪就在哪里选择。过去有一些调整,主要是出于人性化考虑,针对一些特殊情况进行的。徐志军介绍,目前没有计划实施跨区选保障房的安排。如果跨区的条件充分,或需求强烈,比如家在西城,工作在海淀,可以申请调整户口,手续并不复杂。

    针对有关“经适房向出租房转型”的报道,徐志军说,政策性保障房包括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几大类。过去政策性住房主要是经适房,今后要从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转变,并不是取消经适房。至少目前没有这个政策,只是加大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的比例。

    >>关于停车

    个别地上停车费高于地下

    本市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以后,部分地区停车价格将有所调整,地上停车位价格要比地下贵。昨天,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李晓松在发布会上介绍,过去由于建设成本问题,地下停车位价格普遍贵于地上停车位。

    今后,由于地上停车位稀缺,从全市的出行“算大账”的方面考虑,地上停车位价格要比地下贵。同时,今后在卫生机构、学校门口周边,将建设带有服务性的公益停车楼。

    李晓松介绍,所谓公益性停车楼,是政府在支持力度上,比如审批时限、资金投入上要比商业停车楼大,但不一定在价格方面会便宜。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