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任青海代省长 宋秀岩辞去省长职务(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1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专题:中国重要人事任免

    资料图:青海省代理省长骆惠宁(右)。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资料图:宋秀岩。 中新社发 李全举 摄

    12日日召开的青海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骆惠宁为青海省副省长,代理省长职务。会议同时审议通过,骆惠宁为青海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骆惠宁,男,现年55岁,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籍贯浙江义乌,出生于安徽当涂。曾经在安徽省工作30多年,当过知青,先后在企业、政府机关工作,历任安徽省巢湖地委书记、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2003年4月调青海省工作,任青海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是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同时,今日召开的青海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接受宋秀岩辞去青海省省长职务的请求,报青海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宋秀岩在辞呈中说:“因工作调动,请求辞去青海省省长职务。”

    2006年1月召开的青海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宋秀岩为青海省省长。当时是在任的全国唯一女省长。(记者郅振璞 陈沸宇)

      新闻资料:骆惠宁简历

    骆惠宁,男,汉族,1954年10月生,浙江义乌人,1970年9月参加工作,198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现任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青海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

    曾任安徽省外经贸委引进处副处长,技术进出口处副处长、处长;

    1993年3月任安徽省外经贸委副主任、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

    1995年4月任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1997年1月任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

    1998年2月任安徽省巢湖地委书记;

    1999年10月任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

    1999年12月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3年4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

    2004年12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

    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资料,2008年9月)

    新闻资料:宋秀岩简历

    1955年10月生,女,天津市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71年10月参加工作,197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海东地委副书记,省统计局局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省委副书记。

    2004年12月23日,青海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任命宋秀岩为青海省副省长、代省长。2005年1月,青海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宋秀岩为青海省省长。2007年5月27日,在中共青海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委副书记。2008年1月16日,在青海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青海省省长。

    中共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编:许桂梅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