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8月28日—8月31日播出节目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8月26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药泉山下水养生

1

1

1

1

  当农历五月初五这天,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在赛龙舟、吃粽子的时候,黑龙江省五大连池的人们却聚集在药泉山下,抢着把冰冷的矿泉喝进肚子,还有些人跳进只有5℃的泉水洗浴,他们用这种方式,欢庆一年一度的圣水节。

  据说是达斡尔人的祖先最早发现了有疗伤效果的神泉,从此,五大连池的泉水就成为当地康体养生的药泉,“喝水能治病,洗泉把疾消”的民间传说不胫而走。

  当地最流行的是冷泉浴,人们在5℃以下的泉水里泡上二三十分钟,再到石龙台地50-60℃的石板上晒上一两个小时,冷热交替反复作用,以达到治疗某些慢性疾病的效果。另外还有饮矿泉、糊矿泥的养生方法。

  这些民间流传的方法是否有效?对此,记者在五大连池陶林的带领下,走访乡村,采访专家,上火山、下冷泉,记录下一幅幅当地人泉水养生的真实画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