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8月28日—8月31日播出节目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8月26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德江人的天麻经

1

1

1

1

  说起天麻,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可以用来治疗头晕头痛。可是对于天麻的植物形态和生长环境,很多人都会感到陌生。天麻平时生长在地下,只有在开花授粉时才会从土里钻出十几天的时间,一般人很难见到。而且天麻无根无叶,不能自己吸收土壤中的营养物质,只能靠与它共生的真菌提供养分。为了一探天麻的庐山真面目,我们的摄制组来到了贵州省铜仁市的德江县。

  德江县是中国的天麻之乡,早在明清时期,德江天麻就已经是朝廷的贡品。德江人家家户户都会种植天麻。除了用来入药,天麻还是当地人喜爱的食材,天麻炖土鸡、天麻炒鸡蛋是当地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菜肴。德江人还有用天麻酿酒的传统,在高山镇有一年一度的品酒会,各家拿着自己纯手工酿制的天麻酒参会,在欢声笑语中评选出当年的“酒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