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八位留学生体验消防工作后谈感受

2015汉语桥央视网 2015年08月14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中文名:郑霓瑟

  性别:

  国籍:韩国

  院校:中国传媒大学

  小传:出生在韩国农村,从小喜欢和男孩子一起玩游戏,比较野,性格开朗大方。中学在首尔附近的一所寄宿学校,珍惜单纯的友谊,至今还和高中的同宿舍好友保持联系。考上大学后参加过学校剧社的表演,担任过女主角,觉得排戏很有意思,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中文的话剧表演。目前哥哥姐姐都在韩国老家的小公司里上班,父亲两年前去世,希望自己可以快点找工作孝敬妈妈。

  选手体验消防工作生活感受:

  一开始决定来到这个消防队的原因就是我曾经在韩国也看过关于韩国消防队员的节目,所以我就想中国的消防队员是什么样呢,我非常好奇,所以就来这一看。

  训练的第一天,还要站军姿,真的像军队一样,感觉有点紧张。早上训练结束以后肚子非常饿。我还特别高兴的和朋友们说去吃饭吧。我们一边聊着会有什么菜一边向食堂走去。

  结果消防队员和我们说吃饭的时候不允许说话。所以我们紧张地静静等着。训练一开始的时候,见到了负责训练我们的班长。班长看起来比我还年轻,是一个亲切的人。

  我们班长从18岁就开始了消防所工作了。小时候他就体验过军队生活,对军人产生兴趣,就产生了想当消防队员的想法。他现在是22岁,已经工作了四年了。他对工作很有热情,但是也很想去外面玩。所以我就问他,这样生活着多想去外面玩啊。他说如果不请假的话就不可以出去。所以一个月里面几乎每天都在消防所里度过。如果请假的话,可以出去一天。所以我又问了他,既然那么想玩,那又是什么让你一直坚持消防工作呢。

  他说去危险的火灾现场去救人,看到市民们对自己表示感谢,在这种过程中可以体验到满满的成就感,很高兴。就是这种成就感支持着他继续工作。所以我体验了两天的消防生活,也渐渐了解了我们的班长,如果他们没有这种献身的精神的话是不会坚持下去的。他们为什么要这样,是献身精神,献身中感受到的成就感。他们真的是很伟大,值得尊敬。

  时间真的过的很快,我经历了很多事,也遇到了很多人,真的很高兴。在北京好像又有了好多朋友。和班长一起经历了两天的时间,也聊了很多,班长也很照顾我。消防队员们是救助别人,为了别人贡献的人,所以感觉很善良、很温馨。还有他们说女生们在这里住是第一次呢。

  当时班长给我唱了一首歌,我非常感动。在这里经历过的、看到过的、感受过的还有消防队员们的献身精神我觉得好像能用这首歌表现出来。所以我学了这首歌,想给大家唱一下这首歌。真的是很好的一首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