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八位留学生体验消防工作后谈感受

2015汉语桥央视网 2015年08月14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中文名:马  兰

  性别:

  国籍:罗马尼亚

  所在院校:北京语言大学

  小传:喜欢旅游、篮球、游泳、跑步。2011年开始学习汉语,喜欢的中国作家是余华、张爱玲,对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浓厚的兴趣。未来希望留在中国继续读研究生,学习国际关系专业,致力于外交事业。

  选手体验消防工作生活感受:

  为什么想参加这一期呢?这是因为我觉得在罗马尼亚的时候从来没有亲身接触过这样的活动。消防,还有这样的东西,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然后我觉得中国跟罗马尼亚,跟其他国家的这些消防应该有一样的原则,有一样的活动,所以我比较感兴趣,也想进一步的了解他们做的工作。

  所有的人都很整齐,他们走路的姿势也跟一般的人不一样,然后我们就本来很好奇,穿一样的衣服好象融入了这样的气氛,但我们真正的开始训练的时候还是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走,因为我发现他们所有的动作都是有一个规律,而且他们都有一个节奏,不会有人快还是慢,所有的人都保持一样的节奏。

  他们的训练强度很高,因为每天都要做很多任务,有更重要的项目。我是非常喜欢极限运动,我觉得运动是一个很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好,还可以提神,还可以让你放松,但是我一般做的运动都是比较简单的,跑步,游泳。然后这两天,在这里有机会做一些我比较喜欢的,但一般没有机会做的这些极限运动。

  所以第一次做这个索降的时候,我感觉还不够掌握这种技能。第二次做的时候真的越做越想做。我非常喜欢这个下降的感觉,想做一次,再做一次,再做一次。然后看到那些男生攀岩,我真的非常非常想攀岩。我觉得这种感觉挺有挑战性、刺激性,然后真的很想去试一下。

  我非常喜欢他们在这边吃饭的时候,然后一起训练,一起做一些娱乐活动。我觉得他们真的有那种家里人的感觉。因为每个人,他们在这边长期都不能回家,因为这是一种训练,你要变得更强悍。你不能一直回家,跟你妈妈说我这边不太适应什么什么,吃苦,很辛苦。也不是说不能谈,但是他们要变得很有责任感这样的人,然后就像那个英雄,强大的英雄。对,就是那种很英雄的一个人,很强大的,有责任感这样的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