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八位留学生体验消防工作后谈感受

2015汉语桥央视网 2015年08月14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中文名:严立行

  性别:

  国籍:波兰

  小传:内敛,礼貌,有绅士风度,有时略显羞涩。非常阳光,积极自律,会随身带一个笔记本,列出自己近期正做的事情以及应该完成的目标。名字是自己取的,代表"对自己严格、想到就立即行动"。受父亲影响,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学习汉语有3年时间。从小喜欢朗诵、表演、主持,希望将来能在中国从事演员行业。或者在中国开一家品牌网店,卖波兰特产玛瑙石。

  选手体验消防工作生活感受:

  当我来到这的时候,消防员们工作、行为的方式,他们穿着的制服,我真的感受到了军队的气氛,他们为人们的生命作战,挽救人们的生命,所以当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真的感觉到这里的气氛很凝重。

  当我站在他们旁边的时候,试着去跟上他们平时的生活步伐,有一些时候,我甚至都迷失了自己,感觉自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一直都看着他们,就像这样,现在,我很严肃,没有其他情绪。

  我们需要完成训练,艰苦的训练,注重细节,做到完美,除了救火之外,他们还需要处理一些交通事故,各种事故,如果什么人的猫或者狗,或者什么宠物爬到树上,或者跳到了什么我们够不到的地方等等。所以事实上,救火只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但仍然是最危险的一部分。从根本上来说,他们对这个城市是有一部分责任的,他们要负责25万人。真的很多,尤其是和我的家乡比起来,我的家乡只有差不多6万人,只有一个消防队,大小和这个差不多,所以他们一定是非常非常忙的,有很多工作。

  我最后终于有机会和消防员们一起去灭火。那个地方全都是烟,我的眼泪开始往下掉,我们看到了火,开始朝着那个地方跑去,在烟里,很难看到什么东西,从面具里,从火里传来的声音很嘈杂,所以我听不到他们说话,但是凭着我自己的感觉,我跑向那些消防员,帮助他们灭火。我试着握住水枪,我真的感受到了那股力量,因为那个很难控制,很难把它们挪上挪下,除此之外,我也看不清那个水到底在往哪里喷,我只是听从站在我旁边的那个人的指挥,"好,往上,往下",我什么都看不见。

  在这两天里,我有了一个绝好的机会去了解中国的消防员们如何工作和生活,这真的是一个少有的,很珍贵的经历。通过学习他们如何生活,学习他们生活的方式,我更加接近了想要了解中国的这个目标,我和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做所有的事情,我真的感觉到我了解了这些人,他们是怎么生活的,他们有多了不起,尤其是和那些更关注钱的人比起来,或者和更关注自己的那些人比起来,这些人不是这样的。这些人充满着热情,内心深处有一种热忱,渴望出去,帮助别人,他们觉得这份工作适合他们,觉得他们需要这份工作,这是他们的真实感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