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习近平总书记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3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少数民族界联组讨论时,总书记多次告诫,生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政治纪律,多少纪律,问题是执行得不好,纪律松弛,有的废弛,大家觉得纪律是稻草人,不在乎,我们现在就是要严明纪律、严格纪律。再有就是要有敬畏之心,没有敬畏之心,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无所谓,肯定是一盘散沙。针眼大的窟窿,斗大的风,不防微杜渐,就溃于蚁穴。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上,有一个怎样的精神状态十分重要。

  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时说到这个问题。他表示,现在讲形势,基本都是那么几句话,“形势是严峻的”。实际上想一想,什么时候形势不严峻复杂?到哪一年都一样,但是我们有必要讲这个话,要看到严峻复杂形势的常态性。“严峻复杂”的意思,就是我们始终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同时对于克服困难和挑战怀有一种平常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经常保持忧患意识甚至危机感。

  ……

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会议结束时,习近平来到部分基层和科研一线军队人大代表中间,同大家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会议结束时,习近平来到部分基层和科研一线军队人大代表中间,同大家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讲改革,谈作风,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5次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一次参加政协界别讨论,阐述了一系列新思想,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代表委员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盛亚飞代表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强大动力,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扎扎实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科学发展的先行者。关键是路子要实,改革思路要实,行动要实,成效也要实。

  谭萍委员说,今年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我们发展中面临的很多问题,只有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中得到解决。“作为民族界别的委员,回去后我们要把两会精神宣传好,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部署好,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认真撰写提案建议,真实反映基层情况,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

  共同的决心,共同的信念。两会即将闭幕,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行动仍在继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习近平 总书记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