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习近平总书记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3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信心满怀向未来

  全面深化改革,任重道远,更需要一支作风过硬、百姓信任的队伍。

  “最近网上流行一段四分钟不到的动画视频:被关进笼子的欲望。”5日下午,在上海团,上海市监察局副局长花蓓代表发言时建议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上海人有一句话,开着水龙头拖地是永远拖不干净的。关键是从源头上关紧水龙头,建立长效机制。”

  总书记回应中提起商鞅变法的典故。他表示,提到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大家有希望也有担心。目前,首先要把这一步继续抓好,起徙木立信的作用,让人看到风清气正的希望。现在的一些不正之风、顽症,很容易反复,所以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能让它反弹,除了制度的笼子外,首先要把习惯养成,善做善成。这件事情要牢牢抓住,才能做好其他的事情。

  这是坚定的决心——

  “必须清醒地看到,作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巩固深化发展的任务还很繁重,一定要防止反弹、变异、干扰,需要持续努力,也就是我说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

  这是庄严的承诺——

  “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这是谆谆的告诫——

  “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功亏一篑,那将一败涂地,还不如不抓。费了很大劲,最后没抓成,大家失望更多,信心将荡然无存,所以我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表明决心。大家一定要相信,中央绝对会一年一年抓下去。”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习近平 总书记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