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习近平总书记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3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在上一轮的农村改革中,我们带了好头,新一轮的农村综合改革,我们将继续弘扬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和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沈浩精神,力求继续走在改革前列。”全国人大代表、滁州市市长张祥安说。

  “滁州市的广大干群、小岗村的乡亲们让我在这里捎句话给您——他们盼望您去滁州小岗这块改革的热土视察工作。”张祥安掏出了乡亲们的心里话。

  “我也请你向父老乡亲们转达问候,我对滁州很有感情。”总书记深情回忆起1978年到滁州调查研究的往事。30余年弹指一挥间,他对当年的人和事记忆犹新,如数家珍。“我有笔记,还能翻出来。”

  “我想有机会一定再去!”总书记说。

  ——“珠三角现在PM2.5是多少?”“广州市对机动车限行限购吗?”“东江的水质怎么样?”……在广东代表团,总书记边听大家发言边询问有关情况。

  30岁的大学生村官冼润霞代表说,我回到农村,是因为有个梦想:为村里孩子上学修条路。她建议给大学生村官更多关怀,不要让大学生村官为梦想回到农村又为生计离开。总书记说,要关心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包括婚恋问题,给他们创造条件扎根基层、实现梦想。

  这样的细节,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每次会议结束后,总书记总要在几乎每位代表、委员面前停留,和大家一一握手、交谈。

  在上海代表团,总书记临别时又绕着“回”字形会场的外圈与代表们一一握手。走到曹可凡代表面前时,他说:“你好像瘦了。”一旁的韩正代表解释:“他去年瘦身成功。”总书记幽默回应:“就像上海政府瘦身一样,效果显著。”

  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代表们畅所欲言,总书记与大家的互动交流轻松热烈,会场上始终洋溢着民主、平等、团结、奋进的感人氛围。

  “红花朵朵向阳开,各族人民心向党”。贵州代表团王菁代表在发言结束时,动情地唱起布依族民歌《好花红》。总书记称赞她唱得好,并请她向乡亲们转达良好的祝愿和问候,祝乡亲们的生活“好花红”。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来自云南的谭萍委员是少数民族界别的委员,回忆起几天前那次面对面的交流,她说:“总书记认真地听发言,还问一些具体情况。连着几天,大家还沉浸在激动中。总书记朴实、亲切、务实的作风,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和希望,感动着大家。”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习近平 总书记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