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习近平总书记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3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3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3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安徽,中国农村改革的发祥地。30多年前,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农民率先实行“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宏大序幕。

  3月9日下午,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习近平来到安徽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总书记说,我在安徽代表团讲农村改革,是因为安徽是农业大省,长期以来为国家粮食安全和推进农村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一如既往把“三农”工作抓紧抓好。“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关键,在于向改革要活力。农村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的强大动力。

  “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为国有企业改革指明了方向。

  “海螺集团的发展历程就是国有企业不断深化改革的过程。”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海螺集团公司董事长郭文叁在发言中结合企业发展实践说。

  总书记说,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基本政策已明确,关键是细则,成败也在细则。不能借改革之名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改革关键是公开透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习近平 总书记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