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富家子弟成绩不如中国贫困生 英教育水平遭批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7日消息,一项国际研究显示,英国富裕家庭的孩子在考试中的成绩还不如中国最贫困的学生。欧盟官员表示,英国教育部门应该着力提高教育水平而不是整天责怪外国人抢走了本国人的工作。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中国贫困家庭的孩子,比如工厂工人和清洁工人的孩子的学习成绩要好于英国医生、律师的孩子,甚至可以比他们高出一个年级的水平。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雷丁(Viviane Reding)警告称,英国教育部门应该努力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而非将国家的问题都归咎在外国人身上。她说,英国较差的教育体系才是英国人在职场上无法与外国人竞争的原因。

  据悉,该项研究以全球50万名15岁儿童为调查对象,研究其数学水平。从全球范围来看,大多数有专业背景的家庭的孩子成绩要优于基础工作者的孩子。研究者解释道,该项研究调查显示,一些国家可以克服传统的社会阶层划分,平等地提升教育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