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官方网站|12·4法治的力量2013

[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年度致敬媒体:新华社《中国网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年度致敬媒体:新华社《中国网事》

年度致敬媒体:新华社《中国网事》

  【获奖者】年度致敬媒体:新华社《中国网事》

  【主要事迹】

  2013年这场对于“表哥”杨达才的审判,被很多网友称为是一次偶然中的偶然。

  2012年8月25日,在新华社记者拍摄的一张事故现场的照片上,因为露出不合适宜的微笑,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迅速被网友围观,继而被网友扒出佩戴多款价值不菲的名表,一时间,质疑的声音在网络上弥漫开来。

  表哥事件引起了新华社《中国网事》的注意,作为新华社的多媒体新闻栏目,《中国网事》从2010年开办以来一直立足新华社的传统报道优势,以严肃性和权威性积极介入网络热点事件。

  就网友们关注的种种问题,《中国网事》对“表哥”杨达才进行了专访,并且通过微博发表了评论。

  在《中国网事》报道的强力推动下,陕西省纪委对杨达才事件迅速展开了调查。

  聚焦网事、走近网民、讲述网语、影响网络,这是《中国网事》创办三年以来一直坚持的报道理念,对每一起新闻事件,《中国网事》不仅给予全程动态报道,更通过盘点事件,追问背后的执法漏洞。2013年,在房姐龚爱爱事件发生时,《中国网事》在第一时间对龚爱爱及供职单位进行了独家专访,及时地澄清了龚爱爱依然在职的谣言,并且就龚爱爱能够同时拥有多个户口进行了问责,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促进了事件的迅速处理。

  在调查的基础上追问真相,2013年,在每一起新闻事件发生时,《中国网事》的报道从未缺席,在长春“盗车杀婴”案中、在气功大师“王林”事件中,在大兴摔婴案中,《中国网事》都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事件的核心当事人,用真相及时阻止了网络谣言的继续传播。

  2013年伊始,《中国网事》在“告诉你互联网背后的中国”的口号下,特别开设了“网事求是”“权威发布”等专栏,期望在互联网海量信息中还网友一个真相。

  【颁奖词】

  在虚拟世界传递真实,在真实世界过滤杂音。不冷漠、不迟到、不旁观、不盲从,他们一次次深入现场,用“独家调查”去验证网络流言的蜚短流长,他们一次次去伪存真,用“网事求是”去厘清互联时代的迷雾阴霾,中国重量级官方媒体在新媒体时代一次最为华彩的转身--中国网事,告诉你互联网背后的中国。

[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年度致敬媒体:新华社《中国网事》
channelId 1 1 2 c619d7dc2b244d42995f93dbe4e6bbc9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