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留学生海外过年齐聚吃年夜饭

国际新闻中国网 2016年02月12日 1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在中国春节这一天团聚在一起吃饭庆祝春节。

  中国网2月11日讯(记者 吴佳潼)每年过年,都有大量的留学生因为学期的问题而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近些年各个国家对于中国年的概念越来越深化,即使身处异国也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的氛围。中国的海外留学生在此时,会选择大家团聚到一起,通过网络看春晚,做一大桌好吃的菜,大家一起包饺子来化解对祖国和家人的思念。

  很多留学生也会选择在电脑前与远在万里以外的亲人通过视频的方式寄托自己对家的想念。大家把自己在海外过年的照片通过各种社交网络传递给广大人们,让人们了解到远在海外的游子们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年。

  在美国某大学学习物理的留学生子豪告诉中国网记者,“这已经是第三个没有与家人团聚的春节了,因为学期设置的问题没有假期,加上学业繁忙没有办法回家。不过好在中国春节之前一场国际物理会议让我有幸回了趟家,与家人有了短暂的团聚,着实珍惜。虽然过年没有与家人团聚是中遗憾,但跟朋友在一起做做饭,包包饺子,带上外国的小伙伴,给他们讲解中国年,也是很好的体验。在国外,过年时候有朋友就不孤单”。

  的确,由于欧美等一些国家的学期设置,中国春节假期期间还在上学,导致很多留学生只能在海外过年,但就如子豪说的一样,有朋友在一起团圆,也是不一样的海外春节体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